sharry

磕CP 杂食党 磕糖女孩 有糖就磕^V^

思绪万千,理一理吧

以下是我对丹音这个人物的理解。

2k字,有点长,但我希望你能看完,看看是否能与我,与丹音共情。


每个人都有一段爱而不得的爱恋吧,无疾而终…

我也是,所以很能共情她,但我自问,丹音陪长珩跳下神水厅的勇气,是我不能有的。


单相思恋本就是情劫,势必粉身碎骨,但求了无遗憾。


还记得丹音初登场的场景吗?


澧沅仙尊对丹音说:你是我的女儿,身份何等尊贵。

雨霖仙子说,她是被宠坏的,“文墨不通的大小姐。”


是的,她有时是不讲道理,蛮横霸道。


但她生在人人攻于心计的水云天里,身份尊贵也并未拿身份压任何人一头。当然,擅长武力解决问题的性格,到底是怎么养成的,我想大概是她爱慕战神的缘由吧,武力崇拜?(哈哈哈哈,我觉得是很可爱的性格。)所以,她文墨不通,也从未算计过任何人半分。


她其实,同小兰花一般,心性纯良。

她分善恶,懂感恩。小兰花救她一命,傲娇如她,口是心非的对小兰花说“谢谢你,但我还是讨厌你。”


知晓了丹音生母是月族女子时,我突然觉得,那傲娇的丹音,应该会很无力, 很悲戚吧。

人人道她身份尊贵,她从不在意尊卑,甘愿进涌泉宫当差,陪伴在心爱之人左右。

但别人呢?知道她是月族所出,又当如何作贱她的出生?如何编排她,如何欺辱她呢?


她嫉恶如仇,自出生就被教导月族人,生性凶残,阴险狡诈,而她却是月族所出…


她懂善恶,我知,她会成长,看清仙月无别,接纳自己的出身,知晓父尊与母亲的情谊之深厚。

可是我却觉得很无力,造化弄人,命数多变。总想,知晓真相的那一天,再晚一点到来。


长珩寻神女万年,她也知长珩与神女有婚约。

但是她从不听规矩,从不信命运安排。

她不听父尊的开导,不信天机镜的种种,或者说不愿信。


为救所爱,她进昊天塔,告诉长珩在天极境看到的种种。

长珩说,她不懂爱,没像他一样爱过谁。

可是啊,丹音爱慕长珩千年,她不惜自己受伤,苦练法力也要参加仙考啊,她为了他屡次违抗父尊的意愿,以身犯险。


她最痛恨月族了,面对小兰花这个月族奸细,她本该恨,却恨不起来,她居然想,长珩仙君和小兰花既然是命定的姻缘,那她应该放长珩走,他有自己的幸福。


长珩跳下神水厅,她也跳下了,她爱得那样浓烈,那样张扬。她想告诉长珩仙君,她比谁都懂,但长珩大概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了…

从云水天掉下来的滋味并不好受,那寒风如利刃,划破她的每一寸肌肤,她不及长珩法力高强,仙骨也在一点点削去。


正因为跳下神水厅时,神魂太过薄弱,竟投成了男身。

身为男身的他,也在萧润大婚前夜,别扭,纠结,想不出那股酸涩从何而来。但我知道,那是因为缘分太浅,而执着的爱恋太深重呐…


他为了她而死,于是她想,长珩必然是在乎她的。她很高兴,就算内心清楚,那是萧润在乎蛐蛐儿。她如今不再是蛐蛐儿,长珩也不在是萧润,是兄弟情义的在乎。


她在凡间恨过小兰花,恨她利用了萧润,却怎么也狠不下心真去埋怨她,她只能恨那月族魔头,奈何法力低微,报不了仇。


我想,她定想过,若是能够有她舍命救长珩的一天,定愿还萧润小公子一条命。事实上是的,她想为他跳诛仙台。



我不知她是否想过。其实…

长珩,也如小兰花一般,悲悯许多人。

长珩仙君征战四方,保护族人。内心纯良,悲悯苍生。

若是随便一个谁,东方兄也好,萧父也好,小兰花也好,他萧润都会舍身救下的。


我想她大抵知道,只是丹音从不奢求,长珩的偏爱,能被长珩在乎,她已觉得万分幸运。


长珩为救小兰花,上了诛仙台。

她明知,若告诉众人小兰花的身份,那这段情缘就永远断了,但她救人太过急切,竟真想还长珩一条命,替长珩跳下诛仙台。


她又撒谎了,总是口是心非,总是逞强。

“我早知道小兰花是神女,是我瞒了长珩仙君,是我有私心!该跳诛仙台的是我!不是长珩!”

她说得凄凄,不敢看身边的长珩。


长珩一心求死,却当即挣开了捆仙索。

她当时一心替长珩脱罪,并没有注意到这点。


我总觉得,人生一世,长珩早不再将丹音当成随意打发的,爱慕自己的众仙女之一了。

但那是神的偏爱,还是神的大爱呢?我总想让长珩回头看看丹音。又怕,不是丹音所求之情,那情谊更不应该再困住丹音。


她听到赦免长珩的消息,便起身。

长珩说“你没有任何错。”

她不知道为什么长珩没有生气她隐瞒小兰花是神女的事实,即使她也不过是在人间历劫飞升后才知晓此事。

她只道仙君太过良善,轻轻松松便原谅他人。


她向来敢爱敢恨,从无拘束。

她知道长珩仙君与小兰花是生生错过,便常想。长珩若如自己这般,恣意妄为。就像,那人间小公子萧润一般,会不会比现在要快乐得多。

她很少见到长珩仙君笑起来的样子,但她见过萧润的各种笑颜,是快乐,开朗,活泼的少年郎。


她总觉得凡间一世才是真,这九天之上,那云中君,连兄弟情谊都能舍弃的模样,虚伪得令人作呕。


她告诫父尊,小心行事,她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她差点再也见不到长珩,不能再失去父尊。


那又是剧情走向的迷雾了,我想,丹音若最后还是失去了父尊,我会更叹她身世飘零,无枝可依。

我希望她,有父尊,有爱人,也被爱。


所以想圆丹音的梦,让她在乎的人,都能幸福圆满。

我不知最后她是否还会与长珩痴缠,私心并不想,但看了剧集走向,或许会改变想法。


是珩音的完满,还是巽音的成全。

我也没想好。


看见此处,便知道我要圆满的不过是丹音,或许会写双结局,到时候请读者们自行避雷吧。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